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國家圖像的日常生活器物描述

  1. 我認為「橡皮筋」最接近我心目中的國家圖像。
  2. 1845年英國一家橡膠工廠的老闆史蒂芬.派瑞(Stephen Perry),發明了橡皮筋,說明了他的出現是基於人類的需求,同理於雅典城邦的出現以及公民的存在,乃是希望達成人民自治的目標發展成現在社會的國家組織。
  3. 橡皮筋在我們日常生活的用途非常廣泛,包括約束管理分類我們時常使用的物品,對於不常使用的資源也是加以收藏整理,也是如同國家對於人民的意義,利用公民制定的法律約束,同時保護人民,對於全體人民所生產的資源加以管理保障。
  4. 橡皮筋本身,如果只要加上一些輔助,就會具有彈射傷人的功能,例如橡皮筋槍,或是只是需要單純的雙手操作即可,就如同一個國家的國防,透過人民的資源及力量來創造出一個可以對外自我防禦的能力。
  5. 不過任何東西都有它的優點以及缺點,就連橡皮筋也不例外,使用久了或是沒有時常將他鬆綁的情況之下,他會出現彈性疲乏的現象,必須更換。 我們國家政府亦是如此,如果他們一直處於長期執政的狀態,貪腐怠惰的狀況就容易發生,所以必須要透過政黨輪替執政的方式加以改善。
  6. 綜合以上論點我認為「橡皮筋」最符合我心目中的國家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