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國家圖像的日常生活器物描述

  在我心目中,「公共垃圾筒」是最接近國家的日常生活器物,其原因如下:
  1. 現實生活中,公共垃圾筒已十分普遍,它是維持公共衛生的一部份,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即它是公共的,公共的東西不屬於任何個人,我認為這跟國家都是一様的,都是為了公共的利益,沒有一個人可以聲稱真正擁有它或它代表着自已的利益。
  2. 在現代文明中,多數人已會在街上不會隨地拋垃圾,而是將它棄至公共垃圾筒,甚至多數地區已立法禁止隨地拋垃圾。這使得公共垃圾筒無形中形成了強制力,即令人們看到公共垃圾筒,不隨地拋垃圾而將它棄至公共垃圾筒。我認為這跟國家都是一様的,國家在領土中行使主權,它代表着領土範圍內最高的權威,有種強制力使得人民遵守國家的法律。
  3. 公共垃圾筒可以說是垃圾暫時放置的地方,而國家最初最基本的源起就是讓人們一起生活生存下去。我認為這跟國家相似的是雙方都可以讓各自的目標有個繼續存在的地方。雖然垃圾跟人類不同。一種是無生命的物件,一種是有生命的物種,但我認為它們都可以在國家以及公共垃圾筒可以繼續存在這點是相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