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國家圖像的日常生活器物描述

  1. 我認為「瓜棚架」可以代表我心中的國家圖像,以下我將從實質和精神層面來論述我的觀點。
  2. 從實質層面來說,棚架主要的功能在於讓瓜蔓攀藤,使瓜果順利生長,而棚架可代表國家最低限度的法律,瓜蔓代表整個社會,瓜果代表人民的生命財產自由等等,棚架由交錯的支架構成,支架的密度越緊密,瓜蔓越不容易穿越,瓜果也越不易落果,意為國家執行法律的程度影響整個社會的運行,如嚴格執行能有效嚇阻不法,整個社會的穩定度提升,人民的基本權利不易受到侵害,相反得之。
  3. 瓜蔓越不容易穿越,它便會依附在棚架上,隨著時間推移佈滿整個瓜架,形成夏天乘涼的好地方,從比喻得知,人不去僭越最低限度法律,整個社會的穩定度提升能使人民安居樂業,畢竟社會安定和諧是國家需要維護的;而我們有賴於國家維穩社會安定的同時,我們也必須讓渡部分權利、自由(原本可以亂長,現在不行要依據著棚架的角度、傾向....)給國家,使之執行更為便利。
  4. 從精神層面而言,棚架之於瓜蔓瓜果為一種安定感,因為有法律的保障,使人民的基本權利不被侵犯,人民生活在社會中不至於惶恐不安,害怕別人掠奪它的生命財產自由......等等,同時因為國家具有一個具體的制度架構,使社會能依循運行,減少紛亂發生。
  5. 綜合所述,這是我認為的國家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